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新鮮小藍莓起士蛋糕 (6吋 )

 

這個小藍莓起士蛋糕是七月中旬跟兩個女兒讀成長幼兒園仁愛園跟通化園的老師聚會時做的.  很難得吧! 大女兒都唸研究所了,  小女兒今天也滿22歲了, 還可以跟幼稚園老師保持聯絡而且還嬉鬧成一片.

聚會當天我做了義式沙拉. 奶香焗馬鈴薯塊, 肉丸子茄汁義大利麵, 香草去骨雞腿和蒜香黑胡椒雞腿, 黑糖密蒟蒻果凍, 小藍苺起士蛋糕. 三款手工餅乾.

 shot 027

shot 023

 

喜歡吃苺果, 更喜歡將新鮮的苺果裝飾蛋糕或是做成派. 塔及做成果凍, 可惜美味的小藍苺, 覆盆苺, 黑醋栗等, 皆非省產水果,  縱使美味我總是想到透過遠洋而來, 造成環境的傷害, 起士也是進口的, 我用的奶油也是進口的呀!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買小藍苺來做蛋糕, 每回在Costco 眼神與它交會時, 它總是對我展開笑顏,內心糾結了許久,  跟它說聲Bye  Bye.

當然出現在我做的蛋糕上, 可想而知, 這回我戰敗了.

 shot 028

既然買了, 那就擺上滿滿的小藍苺吧!

 

 shot 024 shot 025  

 shot 0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