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桐花布背袋

學服裝設計的大女兒到英國唸研究所後, 家裡的縫紉機一直閒置在她房裡; 我會烹飪和甜點, 但是對女紅卻一竅不通, 兩個女兒常笑我, 連個鈕釦都缝不好, 所以,我常說沒關係, 總得留點錢給別人賺嘛!

 

shot 011

但是心中還是非常喜歡有一個桐花布包, 可以摺疊裝入皮包中當備用購物袋, 或是上課時裝筆記本和隨身杯. 筷. 餐具等(參加主婦聯盟的活動,這些為個人必備用品) 

知道媽媽心願的小女兒自告奮勇要幫我做, 但是她言明這是初次試驗, 工不夠細請多包涵, 真是感動, 因為她完全沒有裁縫基礎.

 shot 010

我們一起到永樂市場選了紅底跟藍底的桐花布, 她配了平常收集的緞帶, 先行打板再裁剪布料,  她把縫紉機搬到餐桌 ,我邊做飯邊聽著布慢慢的划過逢紉機的聲音, 頓時好感動好幸福,  當我完成晚餐, 小女兒也把布包做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