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鮮橘乳酪塔

連續幾週都到主婦聯盟取貨站購買茂谷柑, 很喜歡茂谷柑的多汁而且甜又帶點酸的滋味.

shot 022取貨站站長邀我五月初跟社員分享下午茶甜點製作, 左思右想要怎麼利用合作社現有材料來應用呢?

shot 029

當時手中正剝著茂谷柑, 突然有個想法, 何不做個鮮橘乳酪塔,  立刻從冰箱取出奶油雞蛋, 冷凍櫃取出麵粉等材料做了塔皮. 等待塔皮冷藏鬆弛的時間, 洗淨茂谷柑拿出我的刨絲刀刨些橙皮絲.shot 038

將茂谷柑外皮剝除去籽切丁塊加以調味略煮, 冷卻後淋上少許蜂蜜以增加風味.

shot 026 

再以未經熟成的Cheese 加入四方鮮乳和茂谷柑汁及橙皮絲和少許的糖來製作塔餡.

.shot 030 

酥脆的塔皮, 濃郁的乳酪塔餡, 再淋上鮮澄澄的茂谷柑淋餡, 冰涼後食用是最清爽的下午茶甜點.

 shot 031

*中午取貨站告知 , 茂谷柑季節將過, 此周無法配送到貨, 喔!  我得更改塔的內餡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